闭门造车

 

【纪穆】爱上未来的你(上)

写在前面:

※ 34的纪景梧穿越回20年前设定

※ ooc注意



穆司阳接到游士星的电话的时候正在家里收拾行李。得知纪景梧出了车祸,立马放下手里东西冲了出去。

“他怎么样了?”穆司阳喘着粗气,问站在病房门口的游士星。

游士星看他紧张的样子,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指了指里面:“在里面,先进去看看。”

穆司阳走进病房,纪景梧正打着点滴,头上缠着纱布,戴着氧气面罩躺在病床上。平日里高傲不可一世,如今却面色苍白毫无生气。

“小景是上班路上遇到的车祸,为了躲避前方突然变道的车,没来得及刹住,后方三辆车连环追尾。他的伤势最重,脑袋撞上方向盘昏了过去。不过还好有安全气囊,脏器没有严重受损。”

穆司阳在病床前坐下,抓起纪景梧没有打点滴的另一只手,放在自己的脸颊上。

“对不起,如果我不和你说那些话,也许你就不会出车祸。”

游士星张了张口,犹豫半响还是开口询问:“你们到底出什么问题了?”

“我们正准备分手。”

“分手?”

游士星难以置信,他们俩恋爱七年,结婚七年,关系一直挺稳定的,怎么突然说要分手?

游士星的反应在意料之中,穆司阳放下纪景梧的手,抬头看向他。

“我们之间出了点问题。昨晚我提出了分手,他同意了。”

游士星看他黯淡下去的眼神,心情复杂。想当年那一场轰动高中网球界的双部之战,所有人都认定了这两人是的宿命对手。那之后纪景梧就对穆司阳展开了追求,两人大学时候在一起,恋爱七年。再后来,他们去了国外注册结婚,结婚至今刚好也是七年。没想到,还是逃不过七年之痒吗?

“昨晚我们分房睡,早上我还在房间就听他出门了。晚些时候我准备收拾行李搬回父母家,就接到了你的电话。”

穆司阳心里十分后悔,如果昨晚自己不提分手的话,也许对方就不会一声不吭提早去上班,也不会心神不宁来不及踩刹车。

“这也不能怪你。”游士星出口安慰。但再多的话也说不出来,他们俩的私事自己作为外人无法过问。

“你也别太担心,我给他做过详细的检查,应该很快能醒来。对了,快中午了,要不要给你带点吃的?”

“不用了,谢谢。”穆司阳摇摇头,眼神没有离开过纪景梧。

游士星轻声叹了口气,说了句“保重身体”,就转身离去。

穆司阳盯着床上的人许久,伸出手去抚他的脸颊,手指轻轻划过眉眼,满眼都是心疼。

“快点醒来吧,景梧。”

 

纪景梧睁开眼的时候有点不太适应周围的亮光。用手挡了挡,才完全睁开了眼。可是谁能告诉他,这里是哪里?

坐起身,环顾四周,他的身下是一片草坪,周围有树有小桥,前方是湖,还有穿着太极装的大爷大妈路过——是湖边公园!

有晨练的人经过,好奇地看了他一眼。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还穿着上班时的西装。对了,他是去上班了,然后路上遇到了车祸。可是为什么醒来会躺在公园的草坪上?

纪景梧带着疑问站起身,拍干净身上的草和土。幸好没有下雨,不然这套西装就报废了。他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可是怎么也打不出去,信号显示“正在搜索”。奇怪,公园应该有信号才对。

拿着手机一边走一边按,尝试了各种角度都没有信号,纪景梧放弃了,皱着眉靠在湖边的栏杆上。

他随意往湖心一瞥,突然发现有些不对——湖中心应该有几注音乐喷泉才对。湖心音乐喷泉是纪氏集团的一个项目,在他接手纪氏集团之前就已经安装完毕,也是他向穆司阳求婚时候的一个道具。可是现在湖面上什么也没有,看不到任何喷泉口。

纪景梧心生疑虑,沿着路往前走,边走边看,发现了更多的不对劲。公园还是那个公园,但是很多设施都和他印象中的不一样。虽然他已经很久没有逛过公园,但是有些明显不属于他认知中的建筑和规划,或者说,这些都是不应该存在于“这个时代”。

一个晨练的阿姨路过,纪景梧叫住了她。

“阿姨您好,能不能借您的手机一用?我的手机欠费打不了电话了。”

“行,给。”

纪景梧看她掏出了一只市面上早已经停产的小灵通,接下之后犹豫地按下一个键,屏幕亮了,上面显示的日期让他震惊在原地——200x年x月x日,二十年前的日子。

“阿姨,您这时间……准吗?”他颤抖地问。

“准!我每天都要和新闻联播的报时对一对,绝对准。”

阿姨爽朗的话语仿佛给他当头一棒,拿着小灵通的手颤抖起来。

阿姨朝他挥挥手:“小伙子,你没事吧?”

“没,没事。”纪景梧扯出一笑,将小灵通递上,“还给你,阿姨。”

“咦?你不是要打电话吗?”

“不用了,谢谢。”纪景梧僵硬地转过身,虚弱无力地走了。

他真的回到了二十年前。

 

纪景梧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现在时间还很早,而且是周末,街上并没有太多赶着上班上学的人。他想不明白,怎么出了场车祸就回到了十八年前,是什么烂俗电视剧剧本吗?

红灯亮起,纪景梧在十字路口停下,想着要不要回纪家大宅。不过他这个样子回去,会吓到家里人吧?而且搞不好会撞到这个年代的自己,到时候就说不清了。不过,这个年代真的存在纪家吗?不知道他拿的是时间穿越剧本还是平行穿越剧本。

正当他胡思乱想之际,抬起头随意看了眼对面,突然发觉,过了这个路口,前面就是穆司阳的家。

穆司阳。

纪景梧心里默念这个名字,绿灯亮了也没有往前走。有行人从他边上走过,怪异地看了他一眼。

现在的穆司阳应该是14岁。穆司阳的父母一直没有搬家,从他出柜、结婚,搬出去和纪景梧同居,他们一直住在这里。说要分手,穆司阳也是收拾行李回来这里。

是了,他们分手了。

纪景梧想起来,他出车祸的前一天晚上,穆司阳向他提出了分手。原因和许多在一起多年的情侣一样,没有了当初的激情,因为工作聚少离多。还有一个原因,是穆司阳的退役问题。

穆司阳高中毕业之后就往职业网球运动员发展,这些年在国内外获得了不少好成绩,是体育界不可多得的实力选手。纪景梧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事业,继承纪氏集团之后也毫不吝啬赞助他的团队。但是穆司阳的手伤一直是纪景梧的心病,虽然当年在德国的治疗十分顺利,但职业选手和高中的训练强度和比赛程度不是一个级别,除了旧伤有复发的迹象,其他职业病也慢慢浮现。

纪景梧不止一次委婉地表达想让他退役的想法,但每次都被一带而过。这次同样的,穆司阳刚回国,纪景梧又提了。

“你想让我退役,是吗?”穆司阳终于忍不住说出口。

“是,我想让你退役。”纪景梧大方承认,“你的手已经出现了当年的症状。还有这次的比赛,结束之后你差点站不稳。而且你的膝盖也受伤了,对吗?”

穆司阳抿着嘴不说话,算是默认,但眼神依旧执着。

“我的伤我自己清楚,我还可以比赛。”

他的眼神和高中的时候一模一样,纪景梧却皱紧了眉头。以前纪景梧喜欢的就是他这股不服输的精神,可如今对这份固执痛心疾首。

“比赛?为了比赛不想要腿了?医生的报告说你再不停止训练很有可能会站不起来。你想下半身靠轮椅过?”

“你看我的病例报告?”

“怎么?我是你伴侣,不能看吗?”

穆司阳深吸一口气,忍着没有发作,说:“可以。但你应该知道,我不会因为受伤就退出比赛,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这个赛季我必须出战。”

纪景梧退了一步,说:“那好,这次赛季结束就退役,反正奖牌你也拿了不少。以后你要做什么都可以,或者来公司帮忙。总之要以身体为主,做些轻松点的工作。”

穆司阳被他的话气笑了:“轻松点的工作?纪景梧,你把我当什么?我打比赛是为了奖牌吗?还是说你认为我只是你纪式集团总裁拿得出手的对象?”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做给我撑面子的工具。”纪景梧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这么认为,他从没有看低穆司阳,只是想让他不那么累而已。有几次晚上睡觉偷偷看他的手肘和膝盖,明显感觉受了伤。作为伴侣,哪有不心疼的道理?可是这份心情却被对方误解。

“好,你没有。可是这么多年来难道你都不了解我吗?网球是我的生命,除非再也站不起来,握不了拍,我不可能放弃。”穆司阳的语气不容拒绝。

“就是因为太了解你,所以才要在伤势不可控之前劝你。我一直都尊重你对网球的热爱,可是同时,你也是我的爱人,我不想让你受伤难道不对吗?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我看你站不稳,抬不起手,心里会好受吗?”

穆司阳站在他面前一言不发。纪景梧说的他都明白,可是他做不到。半响,他说了一句:“我们之间,是不是一直缺乏沟通?”

这回轮到纪景梧沉默了。

“或许这些年我们聚少离多,工作也千差万别,所以对彼此越来越不了解。”

“你这是什么意思?”纪景梧突然拔高声音,“你是觉得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是吗?也对,你是网球冠军,我是只顾面子的企业家,我们根本不是一路人。”

“你!”穆司阳气得说不出话,和纪景梧互相瞪着眼。最后他叹了口气,平静地说道:“既然如此,那我们分手吧。”

纪景梧握紧了拳头,又松开,一字一句地回答:“好。”

于是,事情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信号灯再次转红,纪景梧心情沉重。昨晚意气用事答应了分手,其实说出口就后悔了,但愣是不肯服软,直到早上心烦意乱出了交通意外。现在就算他想挽回,也没有机会了。

不过反正也想不到回去的办法,不如去看看现在的穆司阳。他还没见过14岁的穆司阳。

信号灯转绿,纪景梧过了马路。

小区还是和印象中差不多,只不过门卫大叔看着年轻许多。

纪景梧犹豫着要不要上楼,但他实在想不出以什么借口见穆司阳。我是你未来的男朋友?不行,肯定会被当做神经病。我是你认识你的大哥哥?也不行,看着像诱拐未成年的变态。还不如说推销保险来得更自然。

内心叹了口气,纪景梧转身想走,突然从远处走来一个穿着运动装的少年。

婴儿肥未脱的包子脸,金属框架眼镜,一脸严肃认真,和人打招呼也几乎面无表情——这不就是穆司阳吗!

纪景梧内心激动,忍不住咧开嘴角。虽然现在的穆司阳不足180矮了他大半个头,但这张脸和神态他绝对不会认错!

他平复好心情,控制住面部表情,轻咳了一声,走向前打了声招呼:“司阳。”

穆司阳转头,看着这个穿得像附近办公楼上班的男人,疑惑地问道:“你是?”

“呃,我是你爸妈的朋友。”纪景梧迅速撤了个谎。按理说来,他这也不算骗小孩,二十年后,他和岳父母的关系确实还不错。

“这样吗?”穆司阳仍旧有些疑虑,不过还是诚实地说,“我爸妈今天不在家,你要是找他们的话明天来吧。”

这小孩真实诚!纪景梧心想。

“不在家啊……”纪景梧装作失望的样子,不过又像是想到好办法似的对他说,“既然如此,那能不能让我先跟着你啊?我大老远跑来找你爸妈,他又不在,我没有地方可以去。”

“啊?”穆司阳有些为难。

纪景梧继续扮可怜的样子说:“就今天而已,明天我就回去了。本来我今天是想来挖你爸爸去我们公司上班,他之前拒绝了我几次,所以我想亲自来邀请,没想到他不在。可能这就是注定了我们得不到你爸爸这个人才吧。”

为了配合情绪,纪景梧还低头叹了声气。穆司阳虽然还是有怀疑,但觉得对方没有骗自己的必要,于是动摇了。

“那你要不要先打个电话给我爸爸?”

“不用了,我不想再伤心一次。”

“那好吧。”穆司阳点点头,“不过我现在要去晨跑,待会儿要去书店。你要是嫌无聊的话可以找个地方坐着,到时候我再来找你。”

“不无聊,我可以跟着去!”纪景梧立马回答,表情也变得精神。穆司阳疑狐地看了他一眼,他立马闭上嘴露出一个笑。

“那走吧。”

“好。”

纪景梧跟在穆司阳后面,看着他的后脑勺想着,这小家伙也太好骗了,真该担忧要是以后碰到其他男人把他骗走那可怎么办?

 

穆司阳一向非常自律,几乎不睡懒觉,每天早上都会晨跑,这一点二十年来一直没变。

纪景梧记得当年为了追穆司阳,每天早上会从自己校外的公寓到学校宿舍楼门口,等他下楼之后一起去操场晨跑。晨跑结束之后一起去学校食堂吃早餐(纪景梧仅有去食堂的经历都奉献给了穆司阳),接着各自去上课。有时候下午上完课他们会打几场球,然后各自回去。纪景梧通常没法和穆司阳一起吃晚餐,因为过了18岁,他就要学习如何打理家族企业,有很多东西要学,很多人脉要拓展。这种日子一直持续到父母将他硬送出国。

那段还没确定关系但一起晨跑的日子真的挺让人怀念的。不过现在,纪景梧有些后悔。

虽然他今年年纪不大,34,正值壮年,平时也有健身。但他现在穿着西装皮鞋,湖边的路也并不十分平整,实在没法长时间跑步。

穆司阳在前面毫不费劲地慢跑着,突然感动后面的皮鞋声越来越远。他在亭子前站定,转过身去看,发现那人离他已经有些距离。等了一会儿,那人终于到达亭子。

“你不用等我,我会跟上你的。”纪景梧压住喘息,故作轻松地说着。

穆司阳没有动,反而朝着来时的方向说:“那今天就结束吧。”

“别啊,你跑你的,别管我。”像是要证明自己可以,纪景梧脱了外套卷起袖子。

“今天本来就出门晚了,这个点应该要吃早饭了。”

“哦,这样啊……”纪景梧尴尬地放下卷了一般的袖子,“那我们去吃早餐吧,正好我也饿了。我请你啊。”

两人来到穆司阳家附近的早餐店,时间快到九点,上班族已经不多,店内还有空位。纪景梧让穆司阳先坐下,自己和老板娘点餐。

这家店他不陌生,以前穆司阳带他来过几次,上班高峰期的时候通常爆满。不过后来因为老板娘身体不好,在他们大学毕业之后店就转让了,穆司阳还因此感叹过。没想到穿越回二十年前还能吃上,而且是和14岁的穆司阳,实在是太好不过。

“老板娘,要两碗小馄饨,一碗不要葱一碗不要香菜,再来一笼小笼包和一份煎饺。”

“好的,你先坐下,很快就来。”

纪景梧在穆司阳对面坐下,察觉到对方盯着他欲言又止的模样。

“怎么了?”他问。

“没什么。”穆司阳摇摇头。

不一会儿,店员就把早餐一一摆在眼前。穆司阳刚要动手,只见纪景梧把不要葱的那碗馄饨推向他,接着熟练地拿出小碟,倒上醋和剁椒,而且是他一贯的调配比例。

纪景梧把一次性筷子掰开放在他面前,看他盯着自己,又问了一句:“怎么了?”

穆司阳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你怎么知道我吃馄饨不放葱?而且……”

纪景梧露出一笑,没等他说完就抢先回答:“而且我还知道你每次都点小笼包和煎饺,但是一个人吃不完会每样点半份。蘸料是醋和剁椒,这家店的剁椒比较辣所以每次只放一点。”

纪景梧夹起一只煎饺蘸了调料递过去,穆司阳愣着接下,听他继续说:“我不光知道你喜欢吃什么,还知道你喜欢穿N牌的运动装和球鞋,喜欢的网球选手是纳达尔,惯用的手是左手,人生第一次收情书是13岁,初吻是20岁。”

说到“20岁”,两人同时愣住了,纪景梧赶紧补了一句;“我是说,可能是20岁。”

差点忘了现在是二十年前,纪景梧庆幸自己没说更多。不然弄巧成拙,真成了奇怪的大叔。

穆司阳恍然大悟,又小声嘀咕了一句:“我爸妈怎么什么都往外说啊。”

“因为他们有你这个优秀的儿子,很骄傲。”

穆司阳听到夸赞有些害羞,低着头咬了一口煎饺。纪景梧心情很好,也夹了一只煎饺。

14岁的穆司阳真是太可爱了,随口一句就容易害羞。

早餐期间两人随意聊着,不过大多数时候是纪景梧在问,穆司阳回答,说的都是学校和网球相关,不会引人反感。

吃得差不多,纪景梧准备履行“请吃饭”诺言,结果掏出手机在墙上找了一遍,没发现二维码。

“你在找什么?”穆司阳问。

糟了,忘了现在是二十年前,没有手机支付。纪景梧突然反应过来,尴尬地笑笑。他把手机放回口袋,准备找钱包。可是翻遍全身,别说钱包了,连一个硬币都没有。

纪景梧双手放在口袋上,呆在原地。

“还是我请你吧,你是客人。”穆司阳适时打破现下窘境。纪景梧虽然觉得非常不好意思,但目前来说也只能这样。

“接下来去书店对吧?”走出早餐店,纪景梧问道。

“嗯。”穆司阳点点头,“我和朋友约好了去买习题。”

朋友?纪景梧一边走一边想,这个朋友该不会是——

“司阳——”

果然!

书店门口,一个笑成眯眯眼、皮肤比女孩子还白的小孩朝这边挥手。不是卓治还能是谁!

 

纪景梧刚才还上扬的嘴角在见到卓治的那一刻瞬间撇下。

“不好意思,稍微晚了点。”穆司阳朝他道歉,后者只是笑着说没关系,他也刚到不久。

穆司阳又转过头介绍起纪景梧:“这个是我爸妈的朋友,姓纪。他来找我爸妈,但是我家没人,所以今天就跟我一起,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啊。”卓治眨了眨眼,又看向纪景梧,打了声招呼,“纪叔叔好。”

“叔,叔叔?!”

不仅纪景梧被吓了一跳,穆司阳也一脸震惊地看向卓治。而始作俑者非但不觉得有问题,且一脸天真。

纪景梧拼命说服自己,不要和小孩子计较。但是这家伙怎么从小就是切开黑?他敢保证,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穆司阳见纪景梧脸色不善,赶紧扯了扯卓治的衣袖,说:“怎么能喊人叔叔?他看着这么年轻?”

“可是,你爸妈的朋友,不应该和你爸吗同辈吗?和父母同辈就该叫‘叔叔’不是吗?”卓治没有压低声音,还配上一个可爱的歪头动作。

这下,纪景梧可以确定,这小子百分百是装的了。就算刚才没给他好脸色看,也不能这么报复吧?小小年纪如此腹黑,怪不得上了高中把关岳欺负地死去活来。不过,要是连一个14岁的小鬼都对付不了,他还算是纪氏集团的总裁吗?

纪景梧迅速恢复笑容,用慈爱的语气对着卓治:“这么说也对。既然我是‘叔叔’,那我就是长辈了,对长辈要尊敬,知道了吗,卓治?”

“知道了,纪叔叔。”卓治抬头,回以同样的笑容。

穆司阳的目光在两人中间来回,单纯的他并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刚才还紧张的气氛突然变得和谐。不过他没想那么多,总之无事发生就是好事。


TBC


一些碎碎念:

因为接下来要出门旅游10天左右,所以先发一半。虽然手机也有文档,但是估计并没有那么多时间写,估计更新会延后

最近在听潘玮柏的【爱上未来的你】,所以突然产生了这个脑洞

穿越回去的时间大概是2007年上下,小灵通还很普遍,没有智能手机,更别说扫码支付

07年也差不多是作者的14岁,因此会有熟悉的年代感,就顺手这么设定了

至于玄武湖上是不是有音乐喷泉,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市的江中间有这玩意儿,还挺好看=.,=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这个设定~

评论(7)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