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造车

 

【短片系列】同居三十题(1-2)

· 不写BE,全系列HE

· OOC我的锅


1、相拥入眠

夜已深,布防官的配车缓缓驶入大宅。

副官下车打开了后座车门,皮靴落地,张启山从车内出来,拍了拍副官的肩膀:

“早点休息”

落在副官耳里只有尾音,人早已在双脚落地之后步履匆匆地往屋里走。看到长官进屋,副官才转身回程。

张启山快步走向二楼的卧室,但在快到卧室门口时却放慢了脚步。轻推开门,暗黄色的灯光从门缝里流了出来,整个人被温暖包围,刚刚风尘仆仆回家的一身凉气瞬间被驱散。

床上的人并没有被惊醒,张启山看着隆起的被窝,床边衣架上整齐挂放的衣物,还有床头柜上折起的玳瑁眼镜,紧绷了一天的脸终于放松下来。脱了外套挂好,走向浴室。

过了不久,张启山从浴室出来,带着一身水汽轻轻掀开被子钻了进去。一旁的人像是感应到什么,翻了一个身,习惯性的往张启山怀里钻。张启山顺势抱上,一边轻拍他的背轻声道:“吵醒你了?”

“没有”齐铁嘴的声音闷闷地从怀里传来,带着还没睡醒的鼻音,“你最近回来地好晚,我想等你来着,结果还是睡着了。”

说完还蹭了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继续沉睡。

“等不了就先睡吧。最近事务繁忙,都会很晚回来,你先睡别等我。”

“嗯”齐铁嘴应着,又往张启山怀里钻了钻。

张启山抬手关了床头灯,帮齐铁嘴掖好被角,手放回被窝又环上了怀里人。

他们经历了太多才能有如今这般夜夜相拥入眠的日子,张启山对着来之不易的生活十分满足,累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要张启山和齐铁嘴还在一起。


2、一同外出购物

张启山今天休息,突发奇想拉着齐铁嘴上街,说是要购物。

“哎哟我说佛爷,您要买什么东西知会一声管家就行了,为什么非得拉上我呀。”齐铁嘴在拒绝了张启山无数次后被威逼利诱着拖来大街上,这会儿嘴里还碎碎念着。

“少说废话,你想要什么,今天都给你买。”张启山头也没回,仍旧往前走着。

“哎哟我的好佛爷,您还记着呢?当时我就随口那么一说,您后来不也还给我了吗?我什么都不缺牙佛爷!”

齐铁嘴感觉有些无力,当初为了救丫头和佛爷在新月饭店点天灯,他把棺材本都压给佛爷了,没想到后来有了贝勒爷的资助不再需要他的钱,这之后他就旁敲侧击地给佛爷暗示。有一回在佛爷又一次故意引开话题之后,他索性往沙发上一躺,嚷嚷着回来之后棺材本都赔进去了,以后得赖上佛爷了。

当时张启山放下手中的报纸,扭头盯着齐铁嘴,同时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以后,你的所有采购都由我来负责。当然,作为交换,你也得搬进我家,以便我随时得知你需要什么。”

也就是这次,齐铁嘴被打包进了张府,吃穿用度由张启山负责,还有特意请来的厨子,人都养得圆润了些许。直到某天“意外”住进了张启山的卧室,第二天揉着腰趴在床上,齐铁嘴才发现这是进了他张大佛爷的圈套!

齐铁嘴看着前方那个即使在休息时间也走路挺拔的身姿,感觉头隐隐作痛。不知道这位爷今天是怎么回事,突然想起这一出。按说这该还的钱早就该还清了,他平时想吃点什么用点什么也都有下边人给买了来。

不过很快他的思绪就被眼前的现象打断。

这会儿张启山已经走进了齐铁嘴平时最爱吃的糕点的铺子。这间糕点铺在长沙城十分闻名,几乎天天排长队,有时排了半天长队最后也没能买上也是有的。而此时队伍忽然就向两边分开了,因为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张大佛爷来了”。

一瞬间所有的眼睛都定在张启山和跟在后头的齐铁嘴身上,张启山倒是没什么反应,微笑着向大家点点头,径直向柜台前走去,而身后的齐铁嘴此时恨不得转身就走。被这么多双眼睛带着各种各样的眼神盯着,他自认为没有张大佛爷那种“不为外界非议”的脸皮。

“来,张大佛爷,这是您预订的糕点。”柜台后的小厮递上了已经装点好的点心盒子。

张启山接过,道了声谢,拉着快要被眼神射杀的齐铁嘴走出了糕点铺,身后是店家“佛爷和八爷下次再来啊”的高喊和顾客们的七嘴八舌。

齐铁嘴快步走出了声音能传达到耳朵的包围圈之后转身对着张启山:“我说佛爷啊,就这点小事您为什么还要亲自来一趟呢?”

张启山对上齐铁嘴的眼睛,一本正经的解释道:“我觉得偶尔做这种事还是挺有意思的。”

“你……!”齐铁嘴一时“你”不出个所以然来,又被张启山拉着去了其他店铺。

等到逛完了整条商业街,两人的双手都已经被各式物件占满。街上人都忍不住向两人张望间或窃窃私语或偷笑,此时的齐铁嘴已经习以为常。等走出最后一家铺子,齐铁嘴看到张府的车子停在不远处的拐角,张副官就站在车旁。

等张副官帮着把今天的“购物成果”都塞进车里之后,今天的“疯狂购物行”才终于结束,这会儿齐铁嘴累得瘫在了车座上。

晚上熄了灯,两人躺在床上,齐铁嘴还是觉得很好奇,侧过身,一只手支着脑袋,朝向张启山。 

“佛爷,您今天为何心血来潮带着我去购物呀?您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儿?”

安静了片刻,张启山也侧过身来,从黑暗中望向齐铁嘴的眼睛。齐铁嘴的眼睛反射出从窗外透过来的月光,仿佛带了水波,亮晶晶。

“佛爷?”

“那天听手下士兵说,休假时候带喜欢的姑娘去逛街,从街头逛到街尾,吃了新开张铺子的果脯,买了新上架的胭脂,还做了一身新衣服。虽然难得的放假都和姑娘去逛了街有点累,但看到姑娘很满足,笑得很开心,他觉得值得。”

“佛爷……”

“他说话的时候脸上是回忆当时情景的笑容。他说虽然在军营很辛苦,难得才会有放假,也不知道何时会上战场,会牺牲,但只要想到姑娘和自己在一起时很开心,就值。”

张启山深深地看向齐铁嘴的眼睛,一时谁都没有再说话。

“我想,我也该记住你高兴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你喜欢吃什么点心,穿什么衣裳,听什么戏,我都想知道,我想亲自带你去,我想更多地记住你高兴时候的样子。”

张启山伸手抚上了眼前人的脸,月光仿佛更亮了些,显得齐铁嘴的眼睛像有波光在流转。

齐铁嘴伸出另一只手盖在张启山的手上,微微探起身。

“佛爷,我很高兴,和您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高兴。”

“嗯。”

张启山往前凑了上去,压住了齐铁嘴的唇。


窗外的月光明亮。


TBC


☆碎碎念时间:

终于还是“下海”写文了,距离上一次写同人文还是多年以前。本来就不擅长写文,现在更是手生,希望大家能给新手一些鼓励也好,建议也好,总之我会抽空练习写文努力填坑的。

其实主要还是在剪视频,视频脑洞还有很多没填完,新的脑洞又源源不断。

写文也是心血来潮,入坑快一年也没多产出,实在有愧。希望尽快可以有一八新视频的产出。

以我的文力来看,长篇连载就不伸手了,写点温馨小短篇还是凑活的(应该?)。所以先从各种三十题开始。结果写了一晚上还是爆字数了_(:з」∠)_

下次再见吧~

标签:一八
评论(1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