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造车

 

【短片系列】同居三十题(9-10)

·不写BE,全系列HE

·OOC我的锅


9.相隔两地的电话

    这天,齐铁嘴吃了早饭又溜达去了他们区公社。

“齐老,您又来借电话啊”公社大门也刚开不久,里面的同志正拿着水壶准备去水房烧水。

“是啊”齐铁嘴笑着点点头,和对方打了声招呼,轻车熟路地就走到桌子旁,拿起电话就拨号码。

电话刚接通,对面就接了起来。

“喂”

“喂佛爷,我是老八。您吃过早饭了吗?”

“刚吃完,你呢?”

“我也吃过了。”

张启山最近受邀去北京一个部队做老兵指导,去给新中国的年轻士兵们讲讲以前抗战时期的经历和革命人的精神,顺便给军队做一些指导,得在北京待一个月。期间两人就约好了每天早饭后,在张启山给部队上指导课前通个电话。

“我好着呢,小满昨天还看我来了,带着他儿媳妇儿刚生的闺女。佛爷你呢?”

“我这边也挺好的,就是感觉现在的新兵没有以前我在长沙城时候带的兵勇猛。”

听到这儿,齐铁嘴能想象得出张启山皱着眉粗着声训新兵的模样。以前还是长沙布防官的时候,张启山对手下的士兵就近乎苛刻,谁不知道张大佛爷带出来的兵骁勇善战。

“我说佛爷啊,别的兵自然不能和您带出来的兵比较。而且现在都是和平年代了,这些小娃娃们也不是生长在我们那个随时都可能丢了命的年代。何况现在的军事部队更讲究技术和新式武器。”

“你懂什么,军人就要有军人的样子!无论在什么年代,都要严格要求。”

“行行,佛爷说的都是对的。”齐铁嘴无奈的摇了摇头,佛爷就这脾气,看来北京的新兵们要遭殃咯。不过也是,就算在和平年代,也不能有所怠慢。

两人又聊了点别的,张启山那边就有人来喊。

“那我去营地了。”

“去吧,佛爷再见。”

“嗯。”

挂了电话后,齐铁嘴起身往外走。在院子里碰到了烧完水做好卫生的公社同志。

“齐老,您打完啦?”

“嗯,打完了,散散步去。”

“那齐老您慢走啊。”

“好嘞。”

齐铁嘴别起手,慢悠悠地走出公社大院。

“齐老和张将军的感情真好啊。”另一位公社同事走过来,看着齐铁嘴远去的背影说道。

“是啊,听说他们抗战前是这场沙城响当当的人物,当年齐老被日本人抓走还是张将军单枪匹马给救出来的。从那以后他俩就是生死兄弟了。”

“这样啊,难怪他们现在都住在一块儿呢。”

 

齐铁嘴笑眯眯地走在重建后的长沙街道上,不时有人和他打招呼,还有斜挎着小书包的孩子们从他身后跑过,不忘回头喊一句“齐爷爷好”。

还有一个星期,佛爷就要回来了呢。

 

10.早安吻

    张启山和齐铁嘴在一起是因为一个“意外”。说是“意外”,其实也是人为所致。当然,主动的是张启山。

当时两人之间的气氛已经十分微妙,九门中人大多心照不宣,尤其是解九和狗五,时常拿齐铁嘴开涮,看齐铁嘴红着脸反驳“我和佛爷只是好兄弟”觉得十分有趣,闹得齐铁嘴一度拒绝和两个损友往来。

另一边,作为过来人的二月红,也不止一次暗示过佛爷要勇敢一些,家里多个人也热闹。不过张启山也表示他俩只是好兄弟。这让二月红等人一时无话可说,听之任之,反正就他俩的腻歪劲儿,在一起是迟早的事。只不过平常要是见到他俩,众人总觉得需要戴副墨镜。

那一次,齐铁嘴因为前一晚和张启山商议下墓的事耽搁太晚,顺势住了下来。因为齐铁嘴之前也偶尔会借住在张府,所以张府一直留有他的客房。张府管家也很十分贴心,就把客房安排在了张启山卧室边上。看得多了,自家主人的心思早就明白。只等什么时候两位爷把话挑明了,客房也就不用再留了。

第二天清晨,张启山起得早,管家看他出了房门,喊了声“佛爷早”。

“佛爷,早餐还在准备,您可以先下楼,我去叫八爷。”之后就想去客房叫醒齐铁嘴。不过被张启山拦了下来。

“你先下去吧,我去叫他。”

“好的。那佛爷,我在楼下等您和八爷。”说完,管家就下了楼。

张启山今天忽然想亲自叫人起床,说不上来为什么。

他轻轻打开客房的门,往床上看去,齐铁嘴果然还睡着。悄悄地走近床边,张启山看着对方的脸:摘掉了平时看上去略带书呆子气的圆框眼镜,长睫毛小扇子似的铺着,鼻梁挺高的,嘴巴略微湿润而且微微张开。太阳这时已经升起,有光透过窗帘上扑在睡着的人脸上,像是打了一层柔光。

张启山莫名觉得有些心痒,伸出一只手想摸一摸床上人的脸,但在快要接近时又缩了回来。他心里有些挣扎,明明想触碰对方,但又怕被对方发现。就好像他们两人的关系,彼此接近,但不敢真正越过那条界线。

不过,睡着的话,应该……没关系吧?

张启山这样想着,还是没能抵抗过内心的瘙痒,伸手轻抚床上人的脸庞。从眉毛,到眼睛,扫了扫睫毛。又顺着鼻梁一路往下,点到唇。手指在唇上轻轻摩擦,有些湿意。

就在此时,齐铁嘴仿佛感觉到什么,砸吧了一下嘴。一根手指还停留在对方唇上的张启山感觉手指头被吸了一下,瞬间浑身像过了电,立马抽回了手。再看对方,完全没有醒来的迹象。

张启山把手握成拳捏了捏,感觉胸腔沸腾了起来,而且好像慢慢沸腾到了脑子。他慢慢的俯下身,想着就一下,不会有事。

眼睛盯着对方的嘴唇,张启山的脸慢慢靠近对方,在快要碰到的时候停了下来,但没思考太久,又缓缓压了上去。

软。

张启山脑子里只有一个字。

而后闻到了若有似无的檀香味,就和以往下墓的时候对方抱紧他胳膊时候闻到的一样。

张启山也不敢乱动就这样停留了一会儿,正要起身的时候,门突然被打开,把张启山吓了一跳。床上的人也被开门声惊醒,原本迷糊的双眼在看到一张放大的脸之后瞬间瞪大,脑内一片空白。

“八爷,您……呃,佛爷,你们……”张副官刚要叫人起床,看到两人的状态,惊呆在原地。

张启山立马直起身,张启山用手捂着嘴轻咳了一声。

齐铁嘴也迅速坐了起来,看了看推门而入的人,又看了看站在床头的张启山,而后意识到刚刚貌似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瞬间低下头,羞红了脸。

一时间房间里的气氛有些尴尬。

“呃, 抱歉佛爷,我这就出去。”

“诶副官,你……!”齐铁嘴刚要叫住副官,人就已经走了,走前还不忘带上了门。

此时房里的气氛更为尴尬。齐铁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刚刚佛爷应该是……应该是那什么……来着。

张启山看着对方低着头不敢看自己的模样,觉得应该说点什么解释一下刚刚的举动。

“老八,我……”

齐铁嘴听见张启山叫自己,抬起了头。

张启山盯着对方红着脸又一副紧张的样子,瞬间就怂了。

“老八,你收拾收拾是起床吧,早餐应该已经好了,吃完我们下墓去。”

张启山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乱瞟,没等人反应过来,就快步走出了房间。留下一脸莫名其妙又有些失望的齐铁嘴。

等齐铁嘴磨磨蹭蹭下楼的时候,张启山已经坐在餐桌上等着了。

齐铁嘴也不敢正眼看张启山,接过管家递过来的粥就吃了起来。张启山也是,只顾眼前的饭碗。这让一旁的张副官有些不不自在,刚刚在房里的感觉又来了。    

站在另一边的管家也感受到这微妙的气氛。有齐八爷在,什么时候会如此安静呢。不知道佛爷和八爷发生了什么,刚刚副官还一脸慌张的表情下楼。

在去下墓的路上,张启山和齐铁嘴也没怎么说话,气氛诡异的安静。张副官开始懊恼起来,早上为什么这么莽撞就开了客房的门。只因当时管家去了厨房,他就问了其他下人佛爷和八爷有没有起床。下人说没见两人下楼,他就和以往一样先去客房叫齐铁嘴醒来,因为齐铁嘴从睁眼到起身需要有个清醒时间。为了防止齐铁嘴又睡着,张副官通常会直接进门确保齐铁嘴已经被叫醒。

谁知道今天就会这么不巧,撞见佛爷和八爷……唉,早知如此就先敲门了。张副官就带着这样的情绪跟在两人身后。

下墓的时候,因为需要高度集中精神以防机关,没有了先前尴尬的气氛。

忽然,有什么东西从齐铁嘴脚边快速掠过,惊得他习惯性地抱住张启山的手臂。张启山拿起手电筒照了过去,然后拍拍他紧紧抓住自己的手。

“别怕,应该是老鼠之类的”

“哦,哦……”

齐铁嘴对上张启山的眼睛,突然想起早上的事,立马放下了手,咳了一声看向别处。张启山见状也转过身,把手电筒往里照了照,故作镇定地说:“好了,我们走吧,前面可能有机关,大家小心。”

张副官看着分开往前走的两个人,心里翻了个白眼。

还好这墓没有卷宗所说的那么危险,不过张副官今天也是受够了这种氛围。于是一回府,马上就退下了,留那两位爷慢慢解决早上的事。

两人站在沙发前,也没有要坐下的意思。张启山觉得无论如何,今天也是要说清楚,先前那种气氛他再也受不了了。就在他还在想怎么开口时,当方抢了先。

“佛爷,早上……”齐铁嘴愣是没有说出“为什么亲我”这几个字,他还是有些害羞。

张启山搓了搓手,显得有些局促,开口道:“啊,那个是……就是……早安吻。对,早安吻”

“早安吻?”齐铁嘴满脸问号。

“就是,洋人之间的礼仪。前阵子有个洋记者到我们军队来采访,他……”张启山没有说下去,连他自己都觉得这个解释够蹩脚。他深吸了一口气,看向齐铁嘴,而后又挠了挠头。

“好吧,老八,那什么。我其实……心悦于你,不是兄弟的那种,你懂吗?”

终于说出口,张启山就没那么紧张了,转而眼神直勾勾盯着齐铁嘴。如果一直以来的感觉没有错的话,老八也是喜欢自己的。

齐铁嘴红着脸,点了点头。

“我懂。我和佛爷一样。”

“太好了!”张启山上前一步抓住齐铁嘴的手,满心欢喜,“我其实想了很久,不知道怎么和你说才好,怕会吓着你。”

齐铁嘴抬起头正视眼前的人,也笑开了。

“我也是,怕佛爷只拿我当兄弟。没想到佛爷和我一样。”

“嗯。”

 

接下来的场景,管家捂住了趴在门缝边小丫鬟的眼睛,顺便把门口一圈下人赶下了楼。

“小孩子家不要看。”

“哎,佛爷和八爷终于讲明白,再也不用担心他俩什么时候才能捅破纱窗纸了。”

虽然被拖走有些失望,但张家下人们都挺高兴的,看了这么久的“兄弟情”,这两位爷终于不再是“兄弟”了,这是张府的喜事啊。

管家点点头,看来明天不用打扫客房了。


TBC



☆碎碎念时间

总是拖到很晚才完工,而且今天两题,本来打算一天三题的_(:з」∠)_

去上海找同学鬼混两天,所以这几天就没法更新了。不过不是连载文,也没什么关系(。

我写同人文的风格和我本身性格几乎完全不同,所以总觉得自己是精分了在写orz

今天天还是没有剪视频,即将六月,我都要工作去了,简直咸鱼。

而且都这个点了我还没收拾要去上海的行李_(:з」∠)_

那么,下次见吧~

标签:一八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