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造车

 

如果我是鬼畜up主你会爱我吗


齐铁嘴是个小演员,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就是B站鬼畜区up主。

作为演员,齐铁嘴混迹娱乐圈近十年,一直不温不火。作为B站鬼畜区up主,倒是略有些小名气。

一开始是因为接戏少,闲暇时逛B站看看视频,消磨时间。不知怎的偶然间逛到了鬼畜区,像是打开了新世界,不但爱看各种有意思的鬼畜视频,还专门找了教学视频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修炼,齐铁嘴凭借着大胆的脑洞和过关的技术,成为了鬼畜区小有名气的up主。

去年齐铁嘴接了一部叫做【老九门】的戏,讲的是主角等人开矿盗墓打日本人顺便谈谈恋(基)爱(情)的故事。

这部戏今年上半年一经播出就引起巨大的反响,除了原本就大热的几个演员外,其余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譬如他自己,也火了一把。这之后他的资源就多了起来,经纪人小满看着手中的剧本和综艺邀约开心的合不拢嘴。

不过齐铁嘴自己倒不是特别在意,反正都是工作,这么些年混迹这个圈子也看淡了许多。不过就是以后得更多时间在剧组,别说做鬼畜,连上B站的时间都少了。

这不,他现在又驻扎在剧组了。这回合作的演员是当时拍【老九门】时候的主演,圈内当红小生张启山。说白了,当时看剧的一大半人都是冲着他去的。

齐铁嘴一开始见到张启山,以为是一个不爱说话、独来独往的高冷大咖。可两人毕竟对手戏最多,随着接触时间越来越长,齐铁嘴发现张启山并不似看上去那么难以接近。

齐铁嘴为人真诚,说话好听,长得讨喜,张启山很快就对他卸下心防。等戏拍完,两人已经成为关系要好的朋友,并且私下一直有联系。

这回两人又在同一个剧组,还是演搭档。导演知道他俩是朋友,特意让人安排他俩住隔壁。他当时选角色时也是看中了两人在【老九门】里的默契表演,住得近也可以交流交流剧本。

这天,原本剧组要出个外景,可昨天半夜就开始的狂风暴雨到今天依旧没有减弱的趋势,内景也没搭完。于是导演决定暂缓开工,等明天看看天气会不会有所好转。于是剧组众人得空休息了一天。

齐铁嘴一直睡到快中午才起床,起床了就打开电脑,先登录B站,再打开视频制作软件。他先前答应了一位粉丝的生日视频,拖了很久还没完成。眼见粉丝的生日快到了,他还有一个结尾没有完成,想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收个尾,再上传。

完成结尾,导出。齐铁嘴看了一遍效果,可以,然后编辑好页面上传。等待审核的时间里,他先去洗漱。

齐铁嘴喜滋滋地刷着牙,想着他的粉丝等着这么久才见到他的新作,应该会很开心。

吐了口中的水,齐铁嘴放好牙杯牙刷,拿起剃须刀刮胡子。门铃这时候响了。他手里还拿着剃须刀就去开门,这个时候来找他的估计是小满。

门打开,结果是隔壁的张启山,而且也是一副刚起床的样子。

“老八,借我……呃,你在用啊,那你用完再借我。”张启山指了指齐铁嘴手中的剃须刀。

齐铁嘴立马会意,侧了个身子让张启山先进来。

“那你先随便坐会儿,我马上好,用完再给你,刚好我有个新刷头。”

“嗯,你慢慢来。”

张启山随意地坐在齐铁嘴的床上。去年一起拍戏两人的关系就非常好了,好到可以“同床共枕”。当然,这是张启山的形容。当时有一场戏在深山,住宿条件比较艰苦,齐铁嘴为了腾出地给女演员休息,跑去和张启山挤一张床铺。齐铁嘴心无旁骛,好兄弟嘛,睡一张床没什么的。可张启山心理就有了些旖旎的意思。

他认为齐铁嘴是他见过最可爱的人,虽然用可爱形容一个男人有些奇怪,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觉得齐铁嘴在这个圈里这么多年默默无闻,心不骄不躁,始终待人诚挚。朝夕相处让他发现齐铁嘴更多的可爱之处,这让他想更接近这个人。

张启山双手按在床上,手底下还有齐铁嘴体温的余热,觉得异常安心。

不过这一压把齐铁嘴放在床上的鼠标移了位,原本黑着屏的电脑瞬间亮了起来。

张启山扫了一眼,发现是B站的页面,不过仔细一看,是稿件投放页面。嚯,这家伙还是B站的up主吗?有意思,又发现了没见过的一面。

偷偷看一下这家伙投稿的什么视频……

不看还好,一看,张启山就陷入了迷思。

标题名字很奇怪,叫:【全明星】如果我是演♂员你会爱我吗

好奇怪,这名字。再一看,投放的是鬼畜区???

虽然不是很了解鬼畜文化,但张启山多少知道一些,也看过几个鬼畜视频。当时老九门热播的时候,助理给他看过几个粉丝制作的老九门鬼畜视频。他觉得那些重复动作和调音很神奇,能制作这种视频的人脑洞估计也异于常人。

没想到他的老八还有这种爱好,真是开了眼界。难怪他会觉得齐铁嘴很有吸引力,原来有这么多未知面———

等等,这个昵称…………………

最俏鬼畜王

张启山盯着角落的昵称,脑子里轰地一声,熟悉的视频名称和片段迅速飞过。

【基♂九门】奥义·前列腺刹车

【基♂九门】我叫佛爷我最屌,扛着音响就挨刀

【基♂九门】佛爷的滑板鞋

【基♂九门】我门的供养
……
……
……

所以助理当时给他看的老九门鬼畜视频都是他做的?!!!每日裤裆一摩擦,鬼畜步伐走长沙???

张启山黑着脸点开齐铁嘴的主页,也不管事后被发现会不会生气。不过他倒是看见了一些“特别”的东西。

除了一连串有着奇怪名字的视频投稿,张启山还发现了齐铁嘴的收藏夹。

齐铁嘴的收藏夹里有两个分类,一个是“优秀鬼畜”,另一个是“最佳拍档”。张启山点开“最佳拍档”,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片粉红泡泡封面,几乎每一个封面都是他和齐铁嘴剧中的角色,或截图,或ps,甚至有黑科技“吻照”。

呵呵,齐铁嘴,想不到你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一面,非常好……

张启山关掉多余的页面,站了起来,这时齐铁嘴也正好从浴室里走出来。

“嘿,正好。来,给你,我换了新刷头”还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的齐铁嘴毫无防备之心,看到张启山来到身前只是以为对方要去浴室。

他把剃须刀递向张启山,身体侧过,准备走到床边。但还没迈开步子,张启山就一把捉住了他的手腕,把人往浴室门口的墙上一带,伸腿卡入对方两腿之间,身体严严实实地压上,只低下头,直勾勾地盯着对方。

“呃……佛爷,您这是干嘛呢?”齐铁嘴喉咙吞咽了一下,实在是不明白现在是个什么情况。眼前的张启山眼神很恐怖,脸还离他特别近,鼻尖都快碰上了。他动了动手腕,发现根本挣脱不开。

“别动!”张启山低声喝止齐铁嘴无意义的挣扎。

“最俏鬼畜王?哼,是挺俏。”

“什…什么?!”齐铁嘴听到自己B站昵称一脸惊恐。他自己投了什么稿他很清楚,老九门热播的时候没少鬼畜张启山。张启山报出这个名字,说明他大概……大概都看过了……

“前列腺刹车是吧?鬼畜步伐是吧?”

“这些都是粉丝的脑洞,我只是剪了出来……”齐铁嘴并不敢抬头看张启山。

“那【每天多爱你一些】呢?还有【一眼万年】?【心拍数】?”

“啊!这……这个……你也看了……”齐铁嘴听到这些标题名,抬起头难以置信地看着张启山。

卧槽,张启山到底在我剃胡须的时候看了多少?为什么我没关好电脑?所以他什么都知道了???

齐铁嘴一脸秘密被戳穿,即将药丸的表情。他可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解释这个情况,满脑子“要完”。

“给你10秒钟时间做出合理解释。”

“10秒?等等,什么情况?不是,佛爷,10秒也太短了,我可以给你解释……唔。”

张启山没等齐铁嘴说完就附身用唇堵住对方,齐铁嘴被突然放大的俊脸惊地睁大了眼。

只是嘴唇相贴,马上分开。

张启山直起身,看着齐铁嘴的表情从一开始的震惊,到害羞,眼神乱瞟,就是不敢正眼看自己。

张启山顿时心情舒畅。

看着齐铁嘴害羞低头的模样,张启山笑得不怀好意:

“鬼畜做的不错,不过我不介意你以后做cp视频。”

“别说了佛爷,我以后不做鬼畜了还不行吗?”齐铁嘴低着头委屈的说话。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他还不能完全消化,这佛爷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又生气又使坏的。不过佛爷的嘴唇倒是挺软的,和他看起来冷冰冰的形象很不一样。

“抬起头来看我。”张启山松了抓住齐铁嘴的手,改为搭在他的肩上。

齐铁嘴抬起头,仍旧红这张脸,眼神慌乱,不敢正视。

“你是喜欢我的吧。”张启山用的是肯定句。

“嗯。”齐铁嘴点点头。

“从以前开始?”

“嗯。”再点点头。

“那我告诉你个秘密。”张启山调整好情绪,不再用调笑的口吻,齐铁嘴也抬起眼,和张启山对视。

张启山眼里一片认真。

“我从在深山拍戏,你和我睡一张床开始就对你有想法了。”

“这么早啊……”

“嗯。”

“喔……那我是从杀青那天聚餐,你喝醉我照顾你的时候……”

“嗯。”

“我做你的鬼畜也是因为好玩,你不生气吧?你别生气啊,大不了以后我不做鬼畜了。”

“不生气,你可以继续做你的。”

“好。”





“我***张启山你个禽兽!”

齐铁嘴缩在被窝里怒吼!如果不是因为实在腰太疼,他能跳起来掐死张启山。这人是禽兽吗?还是处男开荤?折腾了他快一下午???怎么前列腺刹车不真的把他前列腺刹了!

“别喊了,刚刚喊得不够多吗?要不要再来?”

“吃饱喝足”的张启山坐靠在床上,腿上架着齐铁嘴的电脑在看他做的鬼畜视频和收藏视频,一脸满足,就差剔牙了。

“滚!”

“别闹脾气了,肚子饿不饿啊,我去给你叫吃的啊?”张启山拍拍身边鼓起的一个大包,他中午来的时候这人应该还没吃东西吧,又折腾了他几个钟头,估计饿坏了。

“你还知道关心我饿肚子?那你还?!”齐铁嘴从被子里钻出脑袋,朝着张启山怒目而视。

“一时开心,太激动了嘛。对不起啦,今天我会好好伺候你的。我先去叫吃的了。”

张启山没有理会齐铁嘴的控诉,放下电脑,从地上捡起衣服一件件穿上,然后出门,楼下齐铁嘴在被窝里咬牙切齿。

其实小满在算好齐铁嘴差不多起床的时间,就买好午饭准备送过去了,在门口的时候听见似乎有惊呼声。在他想着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要拍门的时候,里面又传来闷哼声,和张启山的声音。

什么?张启山?那个从第一次合作开始就总黏着我家艺人,杀青之后还频繁联系,变着花样往公司送东西,还让助理张日山问行程的那个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张启山?

这么快就把我家艺人泡到手还上本垒了?难怪最近总觉得牙齿泛酸眼皮跳。啧啧。

小满拎着午饭,转头走了,买些更补一点的好了。


END






*碎碎念:
真是太想知道当事人看自己被鬼畜是什么表情了hhhhhhhhhh
当时B站上一八视频好多啊,也有略鬼畜的,特别好玩。也是因为看多了想自己也尝试下,于是就走上了虽然腊鸡但依旧开脑洞剪视频的道路(。
作为常年混迹B站鬼畜区的观众,其实也有想过学习制作鬼畜。但又觉得工作量庞大(就是懒),于是到现在还没学(。
还是慢慢做我自己的视频吧,太多脑♂洞了

标签:一八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