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造车

 

【纪穆】爱上未来的你(下)

写在前面:

※ 34的纪景梧穿越回20年前设定

※ ooc注意




  周末的书店人流如织。不同于电子书籍便捷的年代,二十年前纸质书籍还未没落。

    为求上进,中学生通常需要在课外补充学习,学习成绩优异从不懈怠的穆司阳也不例外。此时他正站在一排习题集面前,挑选老师推荐的系列书册。如果忽略非要挤在他和卓治中间的纪景梧的话。

    “能不能让我拿本习题?你站中间我没法拿。”卓治无奈地看着纪景梧。

    纪景梧闻言,侧了一边身子,面朝穆司阳。卓治从中间抽了一本英语练习册。

    穆司阳看了纪景梧许久,直到纪景梧发现自己被盯着,才抬起眼,问:“怎么了吗?”

    穆司阳抿了抿嘴,找了一个合适的说辞:“这边都是中学参考书,你可以先去其他地方看看,看好了我们去找你。”

    “难不成您也有个上中学的孩子?”卓治适时补了一刀。

    纪景梧立马啪地一声合上手里的册子,用力交到卓治手里,咬牙切齿地说着:“真是让你失望了,我没有孩子。”

    说完,他就离开了,走前不忘瞪卓治一眼,而后者笑得人畜无害。穆司阳看了那边一眼,又回过头向卓治:“你怎么老是捉弄人家?”

    “谁让他一见面就摆臭脸嘛,我只是稍微恶作剧一下。他是大人,没这么小气的。”卓治说得理直气壮,穆司阳只好劝诫他一句别闹得太过分,卓治吐着舌头说知道了。

    买完习题册,穆司阳和卓治打算再买几本课外书,于是转战文学作品区。

    穆司阳最近正在尝试阅读原文小说用以提高英文阅读能力,不过作品太多尚且没有头绪。正对着书架无所适从,旁边递上两本书。

    “这两本是我挑的比较符合你这个年纪阅读的原文小说,你看看喜不喜欢?”

    转过头一看,是纪景梧。

    穆司阳接过书翻看几页,觉得能读懂大概,配合辞典应该可以通读下来,于是感激的向他道谢。

    纪景梧拍拍他的肩,又往别的书架走去。

    另一边的卓治看中了一本摄影图册,无奈被放在了书架最高层。14岁的卓治还未到170,就算踮起脚尖伸长手臂也堪堪够到书的一角。正当他努力向上之时,书被人毫不费劲地握住。他侧过脸,纪景梧正带着揶揄的表情低头看着他。

    “想要吗?”纪景梧抽出一半,挑着眉。

    卓治缩回手,回答:“不要了。”

    说完他便要走,纪景梧立马把书抽出送到他身前:“给你。逗逗你都不行?这么小气?”

    卓治看了他一眼,接过书看了两秒,随即抬头露出笑,说了一句“那就谢谢啦,纪哥哥”便转身离开。

    纪景梧被这声“纪哥哥”击中,突然觉得这个腹黑的小鬼也没那么讨人厌。

    纪景梧最后没有买书,带不回是一回事,没钱又是另一回事。他刚要问穆司阳接下来要去哪里,对方就先他一步开口。

    “我们要回家写作业,你跟我们回家吗?”

    “去你家吗?”

    “嗯。”

    纪景梧有一瞬思绪停滞。穆司阳以为他不想去自己家,告诉他他们以在公园写作业。

    纪景梧连忙解释道:“不,我去你家!”

    他当然要去穆司阳家。只不过有些感慨,若放在平时,他完全不会有这种情绪,但现在是二十年前,他要去二十年前的穆司阳家,心里莫名紧张。

    穆司阳不知他为何突然情绪变化,不过也没太在意。

 

    门开了,还是熟悉的布局。

    纪景梧站在客厅环顾四周,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他和穆司阳同居近十年,双方工作都十分忙碌,就算住在同一个城市,每年回来的时间也少得可怜。他记得上一次来这里已经是过年的时候。

    他们每年会轮流在对方家过年,纪景梧家人定居英国,上流家族规矩多。老人家前些年一直对孙子找了同性伴侣颇有微词,只是拗不过,且穆司阳身份不算差,如今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穆司阳家则几十年如一日守在老城区的家,这里虽没有纪家富丽堂皇,但人情温暖,穆司阳的父母待纪景梧视如己出,俨然是家中第二个儿子那般对待。

    “怎么了吗?”穆司阳见纪景梧站着半天没动静,略感好奇地问。

    纪景梧连忙回过神,说:“没什么,只是有些感慨。”

    “你以前也来过司阳家吗?”卓治问道。

“算是吧。”纪景梧低垂眼帘,想起以前每次来这里都会被热情款待,觉得有些怀念。

穆司阳看他的表情,以为他还因为没能见到自己的父母而耿耿于怀,宽慰了一句,便请人坐在沙发上,自己则去泡茶。

纪景梧提出想去穆司阳房间看看,穆司阳想了想,点点头。

穆司阳的房间一如既往整洁,只不过现在房间里只有一个还未装满书的书架和衣柜。纪景梧盯着光洁的墙面,未来这里会多一副山景照,是他们第一次去爬山的纪念照;旁边还会立一个置物柜,里面陈列着他送的钓竿和钓具,而另一侧的墙面上也会集满各式钓饵。细细想来,这间房子确实有很多他们两人的共同回忆。

他还记得第一次住在穆司阳家,两人挤在明显拥挤,虽然不够宽敞舒适放不开手脚,但身体相贴温存美好。那时候两人刚交往不久,彼此间有无数新鲜感,只是离得近些都会心头酸甜。可如今?

纪景梧想到那句分手的话语,不禁心下酸涩。他们究竟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卓治在门口徘徊着不敢出声。原本他只是想跟进来看看顺便找落在这里的作业本,但看到纪景梧坐在床沿表情凝重的模样又犹豫了。不过好在这时,穆司阳端着茶过来。

“你是在这里还是去客厅坐会儿?我和卓治去餐桌上写作业,你要看电视的话在客厅,看书的话我去书房看看我爸爸那里有什么书。”

纪景梧站起身回答:“那我和你们一起出去吧,顺便你们昨夜有不懂的也可以问我。”

穆司阳和卓治互相看了一眼,觉得这样也行。于是纪景梧去书房拿了一本书,坐在两人对面。

“下次写完作业记得把作业本带回去,不然交不上作业老师又要罚抄写。”

穆司阳把不属于自己的作业本放在桌上,卓治拿到手之后翻开新的一页,毫不在意地说:“罚抄而已嘛,不是很难的。”

穆司阳好友一如既往的散漫无可奈何,不过一旁正在“看书”却时刻关注这边动向的某却忍不住了。

“你经常在穆司阳家写作业?”这话显然朝着卓治问。

卓治点头反问道:“对啊,怎么了?”

纪景梧还没说话,卓治又补了一句:“有时候写得晚了还睡在这里呢。”

“什么!”纪景梧手指捏紧书页拔高了声音,意识到失态之后瞬间又强装镇定,“你俩睡一起?”

“有什么不对吗?”卓治继续反问。

纪景梧楞了一下,接着说:“你晚上不用回去照看你弟弟吗?”

“你知道我有弟弟?”

卓治心里疑惑,他应该没有说自己有弟弟这件事。一旁的穆司阳也同样不解,带着疑问望向纪景梧。

纪景梧心道糟糕,下意识就脱口而出自己习以为常的信息了。他脑子里飞快思考着,该怎么圆谎。

“噢,那什么,我看你刚才在书店买了一本初一的辅导书,还有一本网球相关的书,所以猜你应该有个弟弟。”

纪景梧紧张地看着对面两人,见卓治说着“原来如此”,才终于松了口气。不过有件事必须要说清楚——

“男孩子和男孩子不能睡在一起。”纪景梧一本正经地说。

对面两个男孩子听了之后面面相觑。

真是奇怪的大人,卓治心里默默吐槽。

 

书页轻声翻动,纪景梧尽量小声不打扰两个小孩写作业。这样平静的氛围实在难得,以往他不是在看文件就是开会,像这样安静地看书已经久违了。而且那俩孩子学习习惯都不错,成绩也好,完全不需要操心。

不过另一边“不需要操心”的穆司阳似乎遇到了需要操心的问题——他卡在了数学作业最后一道综合大题上。列出了几种解法和公式,似乎都不得要领。

纪景梧无意间瞥了一眼,发现穆司阳手边的草稿纸写满了几页,但题目下方却仍然空白,眉头也紧锁。

“是遇到难题了吗?不如我教你?”

穆司阳抬头,带着不确定的目光看向他,卓治听见这话后也是同样的反应。

纪景梧感觉自己被小瞧了,一伸手拿过作业本,快速看起题目来。

“好歹我也是名校毕业,区区初中数学题能难得倒我……”

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出口,纪景梧偷偷抬眼看了一下对面,两双眼睛齐刷刷盯着自己,赶紧又把视线落下。他多看了两遍题,有些心虚。虽然他是名校毕业没错,但离毕业已经过去十几年,更别提对应试要求更高的二十年前。要是二十年前的自己,绝对能解决这道题。但现在,他脑子里怎么也想不起准确的公式。

无论如何都不想再小孩子面前丢脸!纪景梧硬着头皮在草稿纸上写他记忆中的公式,笔画刻意放慢。

“或许这道题有陷阱。”卓治的声音突然响起,“明显的变量也许最后可以消除,也不一定要用复杂的公式。”

纪景梧顺着他的思路想了想,突然有了头绪,尝试重新设置未知数,不一会儿就解开了。

他兴奋地把作业本和草稿纸推到穆司阳面前,讲解解题思路。穆司阳按照他的方法做了一遍,果然解出来了。

穆司阳道了谢,放下数学作业,又拿出英语书和划线本,英语作业是要求写一篇作文。这项作业完全不用担心,纪景梧的英文水平媲美母语,一定不会发生刚才那样的情况。

想到刚才的事,纪景梧看了卓治一眼,对方就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做题。虽然本质腹黑,但其实也是个温柔的人吧。纪景梧不禁莞尔。

待全部作业完成后,穆司阳看了看时间接近饭点,便提出中午在家做饭。

“我来帮你!”卓治跃跃欲试。

穆司阳立马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说:“呃,不用了吧,你是客人,不能让你下厨。”

“没关系的,我们这么熟了,还客气什么。”卓治丝毫不把对方的难处放在心上,撸起袖子准备“大显身手”。

纪景梧深知卓治的黑暗料理能力,能把所有菜变成红彤彤的辣味海洋,起身把人拦下。

“小孩子不要靠近厨房,我来。”说完,完全不给人反应的机会,径直走向厨房,拿起围裙往自己脖子上套,并把衬衫袖扣解开,整齐地卷到手臂上,接着打开冰箱。

“让我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鸡蛋、西红柿、猪蹄、土豆、黄瓜,冷冻室还有条鱼。行,够了。”他又转头向两人问道,“红烧猪蹄的话时间要久一点哦,你们先去看电视。对了,西红柿鸡蛋要汤的还是炒的?”

“汤的。”

纪景梧做了一个“OK”的手势,转身进了厨房。

穆司阳和卓治愣在原地。好像,他们被人反客为主了?

 

这顿饭果然花费了一些时间。当猪蹄的香味从厨房飘出来时,穆司阳和卓治的肚子都不由自主地咕咕叫了起来。

“两个小朋友过来吃饭啦。”纪景梧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穆司阳率先起身,去帮忙端菜和摆放碗筷。卓治也去洗了手,坐在桌前。

摆上最后一道菜,纪景梧脱下围裙来到餐桌旁,在穆司阳的坚持下坐在了正中间的主人座位。

凉拌黄瓜、醋溜土豆丝、小黄鱼、红烧猪蹄,西红柿蛋花汤,两素两荤一汤,完美。

“时间匆忙食材有限,就做了这么多,吃吃看怎样。”

“这么多菜已经很不错了。”穆司阳说着,在对方期待的目光下夹了一筷子土豆丝,“挺好吃的,酸度刚刚好。”

纪景梧满意地笑了,又转头看向卓治。

卓治夹了一块鱼肉放进嘴里:“嗯,鱼也不错,虽然要是再辣一些会更好。”

“吃太辣小心你的胃。”纪景梧对这个嗜辣狂魔感到无力吐槽,搞不好这家伙是湖南人,不然怎么从小口味就那么重,连严汁那种变态的饮料都能面不改色地喝下去。

卓治不以为意,又尝试别的菜。说真的,虽然这个男人奇奇怪怪像个大少爷的样子,但做菜确实还不错,搞不好家里有个疼爱的妻子吧。

卓治不小心把这句话说了出口。纪景梧有一瞬愣神,不过眼神却变得温柔起来。

“是啊,我是有一个很疼爱的妻子。不过我们吵架了,现在他估计不想理我。”纪景梧说完,眼神黯淡下去。

“啊?”卓治有些不好意思触及到对方的伤心事,一时间有些尴尬。

穆司阳适时出声安慰道:“吵架也没什么的,我父母有时也会吵,不过很快就和好了。你和你的妻子应该也马上就会和好的。”

“是吗?”

纪景梧直勾勾地盯着穆司阳,看得人莫名脸红。

“是,是吧。你长得不差,看着也挺会赚钱的样子,还会做饭,你的妻子对你应该不会很挑剔。吵架哄哄就好了,我爸是这么说的。”

穆司阳说着说着脸更红了,头低着几乎要埋进饭碗里。

纪景梧被自己的“妻子”这样安慰显然十分受用,虽然是二十年前的“妻子”,但有他这番话也足够窝心。

他夹起一块红烧猪蹄放在穆司阳的碗里:“好了不说这些了,看看猪蹄炖的够不够烂。怕你们饿所以没有炖很久,不过应该也不难吃。”

穆司阳受宠若惊,在对面一脸期待的凝视下咬了一口。

“嗯,挺好吃的,软硬刚好,也很入味。”

得到肯定的大厨又夹起一块猪蹄放进他碗里,说:“好吃就多吃一点,这块也不错,还有这块。”

穆司阳看自己的碗里瞬间叠起的“小山”,连忙开口劝阻:“够了,碗里装不下了,我先吃完这些。”

“好好,你先吃,这鱼也不错,多吃点。”

穆司阳点点头,艰难地开始消灭碗里的食物。

卓治看了一眼穆司阳,把自己的碗往纪景梧的方向推了过去,眼神殷切地望着对方。

“你这什么意思?要我给你夹吗?”

卓治点头。

纪景梧换上了嫌弃的表情,说:“这么大人了还要别人给你夹菜吗?卓治你这样不行哦。”

卓治满头问号,转头看了看还在和猪蹄“作战”的穆司阳,悻悻地把碗收了回去。

呵呵,真是双标的大人。

 

吃过饭,穆司阳主动提出洗碗,纪景梧和卓治在沙发上玩游戏。

“小孩子玩太多游戏机不好。”纪景梧把PSP举过头顶,身材矮小的卓治踮着脚尖伸长手臂也够不上。

“我今天都没开始玩!你还给我!”卓治变换战术,转而去挠纪景梧咯吱窝。

纪景梧没有防备,缩手抵抗,正好让卓治机会够到游戏机。不过在卓治即将碰到游戏机的时候,纪景梧一个转身护在怀里。

“这个是司阳的游戏机,什么叫‘还给你’?我玩好了再给你,行不行?”

“那上面有我的游戏存档,司阳都不会碰我玩的游戏!”

“我不碰你的游戏行了吧?我玩别的。”

最后在纪景梧的坚持下,卓治败下阵来,只能愤愤地坐在边上。而纪景梧则露出胜利者的姿态,开心地打开游戏,还跟着音乐轻哼。

“哼,真是狡猾的大人。”

“小朋友,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这么狡猾,学着点。”

穆司阳中途探出头问:“你们玩得怎么样了?我给你们切点水果”

“玩得特别好。”纪景梧回答,又转头向卓治,“你说是吗?卓治?”

卓治“哼”了一声,偏过头不予理睬。

待穆司阳整理好厨房,切好水果端到客厅的时候,游戏机已经回到了卓治手上。

男孩子大多无法拒绝游戏的魅力,就算是天才也不例外。纪景梧并不是真的想玩游戏,只不过见到14岁的卓治忍不住想欺负一下,毕竟长大后的卓治腹黑程度无人能及。

三人休息到下午两点,穆司阳和卓治要出门。

“去打网球?”纪景梧看他们拿了网球包,问道。

“嗯。”穆司阳回答。他看到对方跃跃欲试的表情,问,“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吗?”

“去啊,当然要去!”纪景梧立马起身,他怎么能错过和穆司阳打球的机会呢?

卓治问了一句:“你会打网球?”

“呵,我当然会,而且当年还是我们中学网球队队长。”并且打败过你们,纪景梧心里补充道。

“是吗?”卓治将信将疑。

纪景梧一把揽上他的肩膀,一边往外走一边放狠话:“待会儿试试就知道了,你可别被我打哭哦。”

“才不会。”

穆司阳拿着球拍,见上午还针锋相对的两人下午已经能搂着肩互相调侃,感到莫名欣慰。

 

“这个球场周末归我们,想打球?别处去。”

穆司阳和卓治刚热身完站在场地准备发球,几个像是高中生模样的男生走了过来。带头的男生人高马大,个子比穆司阳高一些,且体格也强劲不少,正一脸凶神恶煞地盯着球场内的人。

隔壁场地的几个小孩见状,纷纷拿上自己的东西飞快跑出球场。穆司阳和卓治没有动,那人不爽地开口:“叫你们走,听见了吗?”

“街头网球场谁先到谁用,什么时候变成你们的了?”穆司阳站直了身子,毫不畏惧地直视对方。卓治这时也走了过来,站在穆司阳身边,表情同样不肯让步。

那人啐了一口,讥讽道:“哟,就俩初中生还横呢?知不知道我们是谁啊?上届全国高中生网球大赛省赛前三的湖城中学,耽误我们今年的逼比赛,你们担待得起吗?”

卓治刚要开口,被后面的声音打断:“我还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球队呢,省赛前三?这也值得你们吹?”

那人听见这话顿时怒气飙升,一看来人,是一个身材纤长但体型并不健壮的男人。

“你又是谁?穿成这样来网球场?该不会是他俩的家长吧?初中生出门打网球还要家长陪同吗?哈哈哈!”说完,他夸张地笑了几声,他身后的同伴也跟着笑。

穆司阳阴沉着脸,没有任何激动的情绪。

被说成是家长的纪景梧并没有任何不快,仍旧用刚才嘲笑的口吻说道:“你们刚才说你们是湖城中学的对吧?嗯……我记得,湖城中学在全国高中生网球大赛的历史上只进过两次决赛,不出意外的话,省赛前三应该就是你们最好的成绩,今年你们应该只能进市预算赛。好好珍惜最后的辉煌吧。”

“你!”领头的高中生被气得说不出话,捏紧了手中的拍子,接着恶狠狠地说道,“你说我们只能进是预选赛?开什么玩笑?湖城中学可是市强队!你这样侮辱我们,不如我们比一场?输的离开这个网球场。”

“好,就这么定。”

纪景梧替两人做了决定,不过穆司阳和卓治也正有此意。

“你们想怎么比?”穆司阳问。

带头的男生想了想,说:“一场定输赢,不过得是双打。”

“好。”穆司阳一口答应。

不过卓治在他耳边悄悄说道:“你很少双打,可以吗?”

纪景梧也凑了过来,表达了同样的担忧。穆司阳给了他一个安定的眼神,便和卓治走向球场。

场地另一边,湖城中学的两人也已就位。那个高大的男生又开口道:“为了避免别人说我们以大欺小,允许你们中场换人,如果那位大叔会打网球的话。”

对方挑衅地看了纪景梧一眼,纪景梧冷哼一声,没有回话。

穆司阳怕对方再说出什么惊人的话刺激到纪景梧,赶紧要求进入比赛。

 

“1比0——”

第一局湖城中学领先。对面的两人十分得意,击了个掌。穆司阳和卓治没有泄气,调整好状态准备稳住自己的发球局。

纪景梧站在一旁看着比赛,虽然现下穆司阳和卓治的水平与当年他们比赛时候有很大差距,甚至是各自的绝招也仅有雏形。但两人的网球天赋已崭露头角,刚才那一局也只差一球就能获胜。只不过目前他们在体格方面略逊一筹,而且对手确实不算徒有虚名。

“1比1——”

卓治露出了笑容,穆司阳也舒展了眉头,朝他点点头以示鼓舞。

“才赢了一局,可别高兴得太早。”对面又开始说着不友好的话语,两人自动屏蔽聒噪的干扰,在自己的位子站定。

随着比赛的进行,体型和经验在慢慢体现出来。毕竟是有过和各大强校对战的经验,作为初中生的穆司阳和卓治在应对经验丰富的选手时明显感到力不从心,对方对于控球技巧和对手分析上和自己不是一个等级。更何况卓治的身高在这场比赛中也成了劣势。

对方在将球打向卓治时经常刻意挑高,卓治为了回击不得不上跳,跳跃多了之后体能消耗只会更快。若等到球的高度下降,则需要退回底线,这个时候就会中了对方的圈套,打出两人无法接上的死角球。

就这样,比分来到了5比3。

纪景梧突然觉得比赛变得有意思起来。湖城中学的那俩人显然不是同年纪时期穆司阳和卓治的对手,但占了年龄的便宜,可以轻松获胜。不过很可惜,他们遇上了自己。

“卓治,你歇一歇吧。”纪景梧一边说着,一边拿着球拍往场上走,边走边活动手腕。

“这就要换人了啊?”对面的人又开始嘲讽,“我看你还不如那个小矮子能打,穿着西装皮鞋,小心摔跟头。”

穆司阳往地上看了一眼,眼神有些担心。纪景梧微微一笑安抚,接着换上一贯自信且霸道的表情,朝对面放话:“不如担心担心你自己。接下来,我不会让你们得一分!”

球拍指向了一直说话的男生,那人突然感到一阵寒意。不知为何,仿佛有股无形的气场压了过来。不过表面上还是不能认输,他故作镇定地清了清嗓子,说:“什,什么一分不得,也太嚣张了吧!”

纪景梧勾起嘴角,摆好姿势。

就让你们见识下,星耀网球队前队长的实力吧!

 

“5……5比7,比赛结束。”

湖城中学的学生宣布比赛结束,纪景梧和穆司阳获胜。卓治一看时间,离纪景梧上场不足十分钟。

纪景梧扬起脸朝对面看去,那几个男生立刻拿上所有东西退出球场,领头的那个还在门口摔了一跤,被同伴搀扶着逃也似的走了。

“哇,看不出来,你还蛮厉害的。”卓治把视线从球场外移回来,对着今天的大功臣表达了由衷的称赞。

纪景梧出尽了风头,心情也十分舒畅,对这句赞美欣然收下。

“没骗你吧,我当年上学确实是网球队队长。”

“我信!”卓治立马点头。

“我也信。”穆司阳跟着说。

纪景梧望向了穆司阳,想起了那场令他终生难忘的比赛。当年的他们带领着各自的球队朝全国大赛奋斗,穆司阳甚至为此差点断送了自己的网球生涯。

那时在比赛中,他试探着那只受伤的手臂,并试图以拉锯战的方式逼对方放弃比赛,但换来的只是对方的坚持。其实从那时候开始,纪景梧就知道穆司阳是个为理想、为目标甘愿奉献全部的人。就算是刚才那场比赛也好,穆司阳明知自己缺乏双打经验,对方又是强校选手,实力有较大差距的情况下仍旧没有露出半分怯场。这才是他认识的那个穆司阳啊。

纪景梧忽然明白了自己那晚说的话有多过分。对于穆司阳来说,网球是他这一生竭力奋斗的事业,让他现在放弃网球无异于断送他的全部。18岁的穆司阳可以为了带领育青走向全国大赛而不顾手伤,34岁的穆司阳同样可以为了职业网球倾力付出。与其向伤痛退缩,不如战到再也拿不起球拍,再也跑不动全场。

穆司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以前的自己能够理解,为什么年长之后却有所顾忌?他们不是缺乏沟通,而是他太了解对方,太害怕当年的经历重现。他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做为对方好的事,却忽略了对方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的信念。他们都没有错,只不过都是执拗的人罢了。

“司阳”纪景梧喊了穆司阳的名字,穆司阳抬起头看向他,“你喜欢网球吗?”

“喜欢。”

“有多喜欢?”

“付出所有,决不放弃。”穆司阳斩钉截铁地回答。

纪景梧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那就记住这句话,永远不要放弃。”

“嗯。”

 

黄昏,最后一个球落地。

卓治收拾好球包,确认作业全部放进侧边袋,和穆司阳挥手告别。

“你家也是往这边走吗?”卓治问走在他身边的纪景梧。

纪景梧随口嗯了一声。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儿,突然回到二十年前,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留在穆司阳家肯定穿帮,回自己家搞不好和小时候的自己起冲突。他很了解自己,对于这种天方夜谭的故事一定会帮当做神经病扔出大门。

“其实我觉得你不像是司阳爸妈的朋友,倒像是司阳的朋友。”

纪景梧站定,看着卓治,卓治回以一个微笑。

“是吗?”

“是。而且是非常熟悉的朋友,或许比我还要熟悉。”

纪景梧笑着摇摇头,天才不愧是天才,小时候的洞察力也如此了得。

“如果我说,我是二十年后穿越来的,你信吗?”

“我信啊。”卓治看他满不在意的表情,又强调了一遍,“我真的信。”

纪景梧伸出手用力揉了一把他的脑袋:“好啦,我知道你信了,快回家去吧。”

卓治顺着被揉乱的头发,问:“那你呢?”

“我啊?我要找回到二十年后的方法啊。”

“那祝你成功。”

“嗯。”

两人在湖边道了别。纪景梧沿着湖走了一段路,来到早上醒来的地方,走进那片草坪。

突然,一声大喊传来,有人从身后提醒他小心足球。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头已经被球击中,他在一片惊呼中眼前一黑倒地。

 

再次醒来的时候,纪景梧感到双眼刺痛,立即闭上眼睛,已经是早上了吗?

等到眼睛适应光线,纪景梧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白色墙壁,和上方的点滴。这是在医院?他记得之前是被足球击中头部晕了过去。可是一个足球有这么大威力——不对,他应该是回到二十年后了!

他试着移动身子,可是刚有动作,头部一阵剧痛,身体也动弹不得,不由自主发出了呼痛的声音。

一直趴在床边的穆司阳听见响动,发现是床上的人醒了,立马喜出望外地喊他的名字,然后按响了床头的铃。

游士星和护士迅速赶来,对着纪景梧一通检查。

“他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接下来只要住院观察几天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穆司阳松了一口气,向游士星道谢。游士星又说了一些注意事项,就把病房留给两人。

纪景梧从醒来之后一直没有说话,穆司阳怕他还在头疼,也没有让他说话的意思,只是自言自语似的和他说病情。

“士星说你过几天可以出院了,到时候我会联系家庭医生再给你做检查,看需不需要请人照顾你。”

“过阵子我就要开始为下个赛季做准备,不过我会多留在这里一段时间陪着你,等你好了我再去训练。”

“哦还有,你公司的事我交给你的助理代为处理一段时间,是那个Jessica没错吧?之前听你说过她很能干。”

“对了,你……”

“我有话想和你说。”

穆司阳还想继续说下去,被一直盯着他没说话的的纪景梧打断。穆司阳停下碎碎念,听纪景梧说下去。

“司阳,我想过了,我不想和你分手。”

穆司阳呆坐着没有说话,纪景梧艰难地抓住他的手,握紧:“就算你坚持要分手,我也会去追你。就像当年那样,我是不会放弃的。”

穆司阳由呆愣到感动,眼里噙着泪,用力回握住纪景梧的手,郑重地点点头:“好,不分手。”

纪景梧张开手臂,穆司阳俯身抱住他。

也许只是做了一个梦,可是无论是回到过去还是美梦一场,纪景梧都明白,自己爱的永远是那个为梦想执着的人。

 

“我决定下个赛季之后就退役。”

穆司阳和纪景梧坐在医院的长椅上,望着在草坪上追逐嬉戏的孩童说道。

纪景梧觉得讶异,问:“你真的决定退役?”

“嗯。我仔细考虑过,结合医生的检查报告,我的膝盖恐怕不能让我在球场坚持更长时间,可能下个赛季是最终的比赛。”

纪景梧捏紧了他的手,穆司阳拍了拍他的手背安慰:“我的职业网球生涯可能注定要在此停止了吧,不过我也拿了不少奖项,没有遗憾了。往后的日子里应该多陪陪家人,少让家人担心。”

纪景梧欣慰地笑了,在他唇边印下一吻,说:“我尊重你的任何决定。”

 

END


最后:
耽搁了这么久终于写完了……

然后发现题目和行文根本没什么关系,还不如取名为【回到过去】_(:з」∠)_

到底是做梦还是真的穿越,这个就仁者见仁了~

不知道是什么心理作祟,反正就是要“欺负”一下小卓治,毕竟长大的卓治可是一个十足的切开黑小恶魔,没人敢欺负~

新坑再见啦~

评论(8)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